2010/8/17

台中住宿推薦‧東海美食之旅‧風風亭拉麵

東海藝術街是相當著名的景點,有許多風格獨具的餐廳和藝品店,無論是想要悠閒地午後散步、逛逛精緻的小店鋪,還是來此尋訪風味美食,藝術街都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地點。

在一街之隔的藝術南街上,就有一家遠近馳名的拉麵店「風風亭」,不只受到東海和工業區一帶的學生、上班族熱烈歡迎,還有外縣市的朋友吃過一次風風亭之後,只要再度造訪台中就指名要光顧呢!不過風風亭的位子並不多,只有八張桌子,排隊等待的時間平均將近一小時,因此有心光顧的朋友最好能早點到,先填點菜單,或是多耐心等待囉!


 

風風亭的賣點在於湯頭,它的湯底是用豬大骨及其他配方熬製三天而成的,趁還冒著熱氣時一湯匙送進嘴裡,就感覺到它的香、濃、稠,喝過一次便很難忘記這樣的美味。大片的叉燒肉和口感清爽的筍乾,無論賣相或美味度都很高。


拉麵的麵體本身,是老闆自己用手甩打出來的,口感相當
Q
滑,湯汁也能很好地吸附在上面,使高湯和麵條相得益彰。不過老闆的手腕因為天天打麵的關係,之前為此受傷停業過,由此也看出老闆對他的麵條真的非常用心。


另外,除了各式各樣口味的拉麵,如最受歡迎的豚骨,還有味增、地獄等風味拉麵之外,可以順便點上幾道價格划算的小菜,如一顆十元卻香甜稠膩、用洋蔥和白芝麻提味的黃金蛋,還有清爽無負擔的涼拌豆腐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招牌豚骨拉麵!





黃金蛋雖然好吃又便宜,但是湯裡已經有附半顆了,建議斟酌點取對健康才好喔~

地獄拉麵,整碗湯色澤鮮豔紅通令人食指大動,建議一試~



風風亭的價格平實,拉麵連著小菜吃到飽頂多只需一百元出頭,而且加麵不用錢。不過對胃口小的人來說,麵條的份量是多了些,而且稍微可惜的是湯頭喝多了會感到油膩,所以最好能斟酌自己的胃口,選擇加麵、普通份量或是少麵,免得浪費囉!


放下繁瑣的事務,在藝術街漫步一天,享受閒適風情的同時,不妨在用餐時間走進巷子轉個彎,試試那家掛著紅色燈籠的小拉麵店,感受老闆對拉麵的熱忱與用心。


**********************
店名:風風亭拉麵

電話:09190419310937897391

店址:
*台中縣龍井鄉藝術南街34號

營業時間:11:50~14:30 
17:30~20:40

公休日:週一
**********************

2010/8/16

逢甲好吃大募集--五角冰舖逢甲店

我覺得這是一間很特別的冰店~
有bar的feel呢!(吧台邊真的設有位子唷)



而且顛覆了傳統三種冰店的整體感覺
裝潢跟賣的冰都很有特色唷!


吃冰的同時一定會發現桌上有很多小紙條
是顧客留言的紙條..
吃冰時看著這些紙條哈哈大笑
這一張的內容是:
香草2號
咖啡4號
巧克力2.3號
原來這不是點餐用的紙




電  話: 04-24511618
地  址: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47號
營業時間: 平日 12:00-23:00,假日 12:00-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