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5

2013中臺灣元宵燈會「平安順遂 ● 蛇年萬歲」



2013中臺灣元宵燈會~平安順遂蛇年萬歲

中台灣元宵燈會今年主題為「平安順遂蛇年萬歲」,
將以生肖「蛇」為主軸,規劃一系列花燈,並舉辦創意花燈比賽,
邀請中台灣學生一同參與,讓大家看到學子豐沛的創意。
218()當天更將招募281位屬蛇的民眾一同與市長進行開幕點燈,
讓一年之初圓滿順遂。

  期:2013/02/18() ~ 03/03()
  點:文心森林公園
  間: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89

節目資訊: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劇場離中山高速公路南屯交流道和中港交流道車程約10~15分鐘左右,自大雅交流道約20~25分鐘左右。
1)中山高南屯交流道下,沿五權西路往市區方向,至文心路左轉,遇向上路左轉左側即劇場。
2)中山高中港交流道下,沿中港路往市區方向,至文心路右轉,遇向上路右側即劇場。
3)中山高大雅交流道下,左轉中清路再右轉黎明路,至中港路左轉往市區方向,至文心路右轉,遇向上路右側即劇場。

2、從臺中高鐵轉乘資訊:
1)可於高鐵臺中站搭乘往中國醫藥大學方向之高鐵免費快捷專車,於「大墩路口」下車步行約10分鐘。
2)或搭統聯85路公車,高鐵站往中臺科大(大坑),劇場請在文心森林公園站下車。

3、臺中公車:以文心森林公園周邊站牌步行至劇場約15分鐘以內的公車路線為主,如有其他需求可至各家公車網站查詢:
1
全航客運5臺中車站往逢甲僑光技術學院,劇場請在大新國小站下車,往文心路方向步行約5分鐘。
2
仁友89嶺東科技大學往東門橋,劇場請在大新國小站下車,往文心路方向步行約5分鐘。
3
臺中客運70綠川東站往烏日啤酒廠,劇場請在萬壽棒球場站下車,往文心路方向步行約15分鐘。
4
臺中客運60臺中榮總往大智公園,劇場請在向上南路口站下車,往文心路方向步行約10分鐘。
5
統聯73統聯轉運站往莒光新城,劇場請在文心森林公園站下車。
6
統聯81統聯轉運站往臺中車站,劇場請在文心路口站或惠文路口站下車,往向上路方向步行約15分鐘。
7
統聯85高鐵站往中臺科大(大坑),劇場請在文心森林公園站下車。
8
統聯53太原火車站往大里兒童藝術館,劇場請在文心森林公園站下車。

詳細資訊:http://www.2013taichunglantern.com.tw/index.htm

賞櫻新社遊 ✱2013台中市新社區櫻花季活動✱



由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及新社區公所主辦的,
「賞櫻新社遊-2013台中市新社區櫻花季活動」
訂於1/26(六)早上720分起,
在新社區公所前廣場舉行。

2/2
(六)在老人文康中心前廣場舉行「櫻花夜舞聯歡晚會」,
進行櫻花寫生大賽頒獎典禮,邀請新社美姿舞蹈群、中山醫大熱舞社、
新社區愛苗幼兒園、山香協會國樂團、山城石府音樂聯盟等演出,
還有摸彩抽獎、有獎徵答等活動 。


活動地點:中市新社區復盛村興社街二段28-1
活動地點:07:00~12:00

2013/1/20

台中新亮點 ✩ 秋紅谷生態公園 ✩漫步都市叢林




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的中港路二段與朝富路、河南路三段、市政北七路之間,佔地共有3公頃,園區內有湖泊、紅橋、紅樹、綠草坪等景觀,於1011124正式對外開放供民眾全天候24小時使用。
 
    
    公園內有類似大峽谷的天空步道、木製休閒平台、蜿蜒的環湖步道、人工湖泊及細長的小丘陵地等,四周並種植了400棵喬木、紅色的風鈴木以及1.6萬平方米的灌木。

    公園自從開放後,每逢假日盡是人山人海,已成為現在台中市最夯的觀光景點,公園美景到處可見,白天可以見到附近高樓大廈建築物映入湖中形成美麗倒影,入夜後 園內建築物經柔和的燈光投射後顯得更加迷人、浪漫,更吸引了不少情侶在此約會、談心,還有一群愛好攝影者也常來此取景拍照;不管白天或是夜晚,這裡已成為 台中市民的最佳休閒場所。


  置:台中市西屯區港路二段與河南路交叉路口

  車:
國道1(中山高速公路)於台中交流道下接臺灣大道沿臺灣大道直行至朝富路右邊即是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入口(停車場需續往前行至河南路三段右轉)

  車:
台中客運 -  2757606988106146
統聯客運 – 737577838687
仁友客運 – 48
巨業客運 – 168169
請至『朝陽橋站』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