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20

冷冷的台中,來一中街吃碗溫暖你心的燒仙草吧!!

在台中孔廟對面,有家開了六十多年的豐仁冰創始店,是台中一中附近老字號的冰店,很多一中畢業的學生成家立業後都還會帶孩子來吃冰,酸酸甜甜的豐仁冰四季都很受到歡迎,也是在地學生指名要去的冰店。




過了這麼多的年代,老店豐仁冰一直以來,所有產品不添加人工色素與防腐劑,第二代陳老闆也堅持一切都使用自然原料及手工製作,從最早的鳳梨口味豐仁冰,到現在的酸梅和紅茶口味豐仁冰,陪伴不少台中人長大,也是兒時最甜蜜的記憶。

豐仁冰最早是創始人陳豐仁先生用推車、三輪車賣冰,到現在第二代已經有自己的店面,口味也多了許多的變化,陳媽媽表示,以前還有楊桃口味的豐仁冰,水果香氣濃濃的豐仁冰冰沙,就算冬天吃也很有味道。

天氣冷,豐仁冰也推出熱燙燙的燒仙草,散發著濃濃香氣,搭配QQ的芋圓、脆脆的花生,越吃越爽嘴,全身都暖了起來,也有以薑汁入味的薑汁口味甜湯,變成黑糖薑汁粉圓,古早味的口感令一再的回味。(攝影/郭嘉琳)


六十年老店.豐仁冰創始店 http://0422245083.travel-web.com.tw/
一中夜市之旅 http://404.travel-web.com.tw/


本文轉貼自